水無月Alter

あなたを信じで待つ

—— 【史雷米库】見えない恋心

*一发完结,ed后捏造,转生pa,史雷失忆设定。

*第一人称,史雷视角。私设很多,私设很多,私设很多(重三)各种不科学

*第一次写这种题材,小学生文笔有点驾驭不住,如果我想表达的能传达到一点点就好了。总之写的蛮渣的,如有不适随时右上( :3 )

 

到底是现实影响了梦,还是梦反映了现实呢?最近,我一直在思考着这么一个问题。

啊,忘了自我介绍了。我的名字叫史雷。虽然出生在这个战乱不断的时代,早早失去了父母,不过近年逃难到了一个海边的隔世小村庄,村里的人们也都很热情友好,也算是暂时有了个安稳的落脚处。

只不过最近,平静的日子泛起了一丝波澜。而源头,便是这奇怪的梦。

 

 

“………!”

用尽全力挣脱了噩梦的束缚睁开眼的时候,我眼前是一片夜色的漆黑。正值深夜,然而被噩梦搅得毫无睡意了,神经还在突突地跳,我只好揉着太阳穴从床上坐起身来。

又一次梦见了同样的末日般的场景……梦里充斥着缠绕着瘴气的魔物,发疯似的哭喊逃窜的人类,血红的天际有巨龙飞过。

我隐约觉得,不弄清这个噩梦的源头,它就永远不会终止。可是当我为了证实自己的猜测,努力尝试着回想一下梦的细节时,头就开始一阵阵的刺痛。

 

看来只能暂时作罢了。用力摇了摇头,我决定出门去海边散散步清醒清醒。大概是出生的地方也靠海的缘故,我对海总有一种亲切的依恋。

凉凉的海风吹拂下,头脑似乎终于清醒些了。月色笼罩下的海面泛着一望无际的粼粼波光,潮水涨得正高,我索性脱掉鞋子,脚踩在水底细软的沙滩上,沿着海岸线漫无目的地散着步。低头走了许久,抬起头时我才突然注意到了前方不远处的一个身影。还没弄明白一瞬间电光石火般的感觉是什么的时候,身体已经先于思考开始向那个方向奔跑,仿佛害怕对方会逃走一般。

一直在眺望海面的那人注意到啪嗒啪嗒的水声转过头来的时候,显然是吓了一跳。我这才看到,这是一张很漂亮的脸。虽然对方是男性,用漂亮形容却一点也不为过。他手执一根长杖,有着一头少见的美丽的银白长发,打着卷的发尾泛着湖蓝色的光。整个人非常纤细,仿佛是透明的,就要溶化在月色中一般。

眼前的他看起来并不是人类一般的存在,但却并不让人感到害怕。

停下脚步思绪才终于追上了行动,我这才意识到这么冒失地冲到一个陌生人面前实在有些尴尬。我一边喘着气一边思考着怎样的开场白才能显得不那么唐突,对方却带着点惊讶和犹豫先开口了。

“史……史雷?”

很清澈的声音。不不,重点不是这个。

“诶?那个,你……知道我的名字?”

我不知所措地挠了挠头。而对方不置可否,只是垂下了眼。

“可以问下你叫什么名字吗?”

他的眼神暗了暗,还是挤出了一个微笑回答道:“我叫米库里欧。”

“米库里欧……”

不知道为什么,念出这几个音节的时候非常自然顺畅,甚至有种说不出的怀念。

“啊对了,米库里欧一直住在这海边吗?我家就在这附近的小村子,平时似乎从来没有见过米库里欧的样子呢……”

米库里欧犹豫了一下才开口说道:“我想你应该也猜到了,我并不是人类,而是‘天族’,”他把手中的长杖放在身侧,顺势坐了下来,“总之,由于某些原因……平时的时候,人类是没法看见我的。我自身的元素属性是水,由于属性共鸣的缘故,潮水涨到最高的时候也是灵力最强的时候,体态才得以具现化。不过即使在显形的时候,也只有少数灵应力比较强的人类才能够看见我。只是涨潮的时候我也会有意避开人类罢了,毕竟,天族这种陌生的存在对于人类来说并不太容易接受。”

他说得没错,光是理解他这番话我都要费上不少力气了。同时我注意到他看起来很虚弱的样子,要倚着左手那根细长的法杖才得以站立,难怪现形需要借助潮水的力量。

心头还是有一堆疑问。“天族啊……”我托颔思考,小声嘟囔道,“原来真的有这种存在……先前就有在《天遗见闻录》上看到过这个词反复出现,但是具体含义的部分已经完全看不清了呢……”

说起《天遗见闻录》,是前些日子偶然从老村长那里得到的一本书,看起来历史很久了,整个村子里也只能找到这一本的样子。虽然缺页很严重,字迹也模模糊糊的,但残存的那些勉强能够辨认的段落还是让我非常感兴趣。

“唔……话说回来,我还是很好奇米库里欧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的?”

“时候不早了,下次再告诉你吧。”他微笑着。

我这才注意到潮水的水位比起先前开始下降些了。他的身姿也随着潮水的褪去,变得比先前更加透明了。

心口突然一阵没来由的紧张。我急忙开口:“那么明天涨潮的时候来这里的话,你还会在的对吧?”

“嗯。再会。”他带着温柔的笑容,如同一缕雾气缓缓消散在了乳白色的月光中。

 

重新躺回床上,原本出于清醒头脑目的的散步似乎让我更加难以平静了。这奇妙的相遇仿佛一个不太真实的童话故事,让我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还在做梦。然而闭上眼,我便很快沉沉入睡了。所幸后半夜睡得很安稳,噩梦没有再出现了。

 

 

第二天,我抱着期待的心情度日如年般才熬到了夜半涨潮的时分,他果然如约还在昨晚的地方等着我。去时我带上了《天遗见闻录》,他对我持有这本书的事实似乎表现出了很大的惊讶。而当我翻到天族相关的记述时,他竟然能流畅地一字不漏地整篇背诵下来,这下吃惊的轮到我了。而对此他的解释是“对这本书很熟悉”。

直到回家,我都还沉浸在米库里欧刚才讲解的书里那些缺失的部分。躺回床上才想起来,他好像还没有告诉我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的。不过听完这些奇异的见闻,他会知道我名字这件事好像也不那么意外了。

 

从那以后,每天涨潮时分的相会成了例行的习惯,也是我每天最期待的部分。

潮水涨起,能看到他的身影一点一点地浮现。而短暂的相会过去,随着潮水褪去,我内心的落寞感却满溢了。

相处久了才发现,米库里欧远没有外表看起来难以接近。会让人这么觉得,大概是因为他身上带有一种清冷的气质的缘故?然而事实上,有他陪在身边的时候,我会有一种非常安心的感觉,似乎什么都可以对他说,也似乎总有说不完的话。就算是两个人没有任何言语,只是安静并肩坐在一起看着海浪起起伏伏也不会有丝毫的尴尬。

闲聊的时候,我会告诉他自己平时遇到的各种有意思的事情,还会介绍村子里的大家。他多数时候都是安静地倾听着,有时给出一点自己的意见。听了有趣的事情,他也会被逗得笑个不停;干了蠢事的时候,他总会骂我“笨蛋”;更偶尔的时候,他也会夸夸我,这种时候我总是会有种讨到了糖果的小孩一样的满足感。

 

而他会跟我讲他旅途中所见过的喷火的山,结冰的大地,夜晚会发出荧光的地洞,生长着宝石般璀璨果实的巨树……米库里欧确实是个很会讲故事的人,在他的描述下,那些奇异的场景似乎活灵活现地就在眼前,这些都是我过去的十几年人生里从未见识过的。

身体状态不错的时候,他还曾施展天响术给我看。无定型的水流化作万朵堇花的形状浮出海面,而我还没来得及感受这壮观美丽的景象带来的震撼,就注意到施展完法术的他已经累得气喘吁吁,于是在那以后都会坚决地阻止他再次像这样过度消耗自己的气力。

 

 

“跟米库里欧相遇之后,真是见识到了很多神奇的事情啊。真想亲眼去看看。”

我躺在银白的沙滩上感慨着,头顶就是繁星闪烁的夜空。

“史雷的心是属于世界的。总有一天,你会走遍世界的各个角落。那个时候,你会亲眼见到更多现在想来不可思议的事情。”他这么回应我。

 

 

米库里欧所展示给我的一切,确实让我对外面广阔的世界产生了强烈的向往。

然而让我产生好奇心的不仅仅是米库里欧口中的世界,还有他本身。

米库里欧看起来,背负着很多不愿言说的秘密。有时他在绘声绘色地讲述他曾经的旅行时,会中途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,就此顿住不再继续,然后露出落寞的表情。我也曾经试图向米库里欧询问我那些噩梦的含义,而平时对于我各种天马行空的疑问都给予耐心解答的他,这次却露出了复杂的神色,最后回答道:“也许只是没有休息好,单纯的做噩梦罢了吧……史雷不用太在意。”我下意识地觉得,并不是米库里欧答不上来这个问题,而是这属于他“秘密”的一部分。不想太为难他,于是我放下了那点好奇心,选择不再追问。

然而最让我在意的是,他几乎从不提起自己的事情。我对他的了解仅限于他是个偶尔倔强嘴硬,实则生性温柔的天族,见识过很多奇异的风景,仅此而已。

 

他第一次见面就知道我的名字,而只有我单方面对他毫无了解,这太不公平了。正赌气地这么想着,我突然灵机一动。

“呐米库里欧,来玩个游戏吧!输了的人就要回答对方一个问题!”

“好啊。什么游戏?我可不会输给史雷的。”

“规则很简单,‘盯着对方的脸谁先笑谁就输了’的游戏!”

“……………你是小孩子吗。”

虽然嘴上无奈地吐着槽,还顺便丢给笑嘻嘻的我一个嫌弃的眼神,他最后还是很配合地在我对面坐下了身来。

“好啦,那么准备好,一,二,三,开始喽——”

话音刚落,米库里欧便僵硬地摆出了一副严肃的表情,不得不说,与他清秀的面容实在是不太搭。

糟糕——有点可爱,有点想笑。不行不行,忍住忍住。我努力绷住了脸上的肌肉。

米库里欧抬眼看到了我的脸,一瞬间表情变得很微妙很扭曲。努力憋笑的米库里欧看起来太有趣了,还一边不服输地瞪着我,等着我先败下阵来。

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僵持了接近一分钟,最终以米库里欧率先破功“噗嗤”一声笑了出来告一段落。

我得意地笑道:“米~库~里~欧~这回又是我赢了噢!”

“还不是因为史雷那个样子笨笨的很好笑……”米库里欧像个闹别扭的小孩子似的把脑袋撇向了一边,“啊啊——真是的!再也不要陪你玩这种幼稚的游戏了。”然而露出的一点泛红的侧脸还是充分暴露了他害羞了的事实。

涨红了脸的米库里欧实在是太难得一见了,我憋着笑,忍不住伸出手指想戳戳他的脸。然而,伸出的手指却什么也没有碰到,只是直接穿了过去,如同透过了一层水雾一般,只在指尖泛起了一点微凉的触感。

一瞬间两个人都愣住了。先前欢乐的气氛荡然无存。

有点惊讶,但更多的是内心的失落感。我的手僵在原地,甚至忘了收回来。

半晌,米库里欧开了口:“…………抱歉…”他低下了头。

“诶?米库里欧有什么好道歉的?”我回过神,急忙摆摆手,“碰不到也没什么啦,能天天见到米库里欧我就很感激了!”

“…………”他顿了顿,表情格外地认真,“要说感激,我对史雷才是,你能够接受我这样来历不明又虚无缥缈的存在,没什么比这让我感到更安慰的了。”

糟糕,突然这么一本正经……这回换我脸上开始发烧了。我忙不迭地转移了话题:“啊……那、那什么,说好的米库里欧要回答我一个问题的噢?”

“嗯……那么你想问什么?”

“米库里欧,明明很喜欢探险,为什么现在一直留在这片海边呢?”

“你也知道的,光是现形我都需要借助潮水的力量,如果远离了这片海,形体或许要不了多久就会消散不见了吧……”

“米库里欧有可能会消失”这个事实,光是用听的都会让我感到一阵阵的恐惧。我急忙地追问道:“那,为什么米库里欧的灵力会弱化现在这样呢?在那之前,米库里欧明明四处游历也是没有问题的吧?

“……说好了只回答你一个问题的。”

“啊啊啊米库里欧!!拜托了!米库里欧最好了!!”我使出了对米库里欧最管用的绝技:撒娇外加死缠烂打。

“啊好啦好啦……告诉你就是了。只是曾经,用它做了一个‘交换’而已。”说这话的时候,我注意到米库里欧又一次露出了先前那样哀伤的表情,不知为什么,单单只是看着他的样子,我内心仿佛就能感受到同等的纠痛。

“不问问看我‘交换’的内容是什么吗?”

我摇了摇头。

“那对于米库里欧来说,一定是很重要的东西吧。米库里欧不想说的话也没关系的。”

良久,米库里欧才开口了:“谢谢你,史雷。”

我冲他笑了笑:“我明白,米库里欧也会有不愿意说出来的事吧。只不过,我也很想能更多地了解米库里欧嘛,多少还是会有点不甘心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真、真这么关心我的话,还不如多来看看我啊……”米库里欧越说声音越小,发丝遮掩下的脸似乎又红了一点。

这么说来,好不容易平息了一阵子的战火最近又有复燃的趋势,时不时还有军队上门搜刮村民,搅得整个村子里都不太安宁,导致和米库里欧见面的机会也连带着少了不少。

我感到有些抱歉,对他说道:“对不起啊,因为最近……”

而他打断了我:“嗯,其实我明白的,是战争的缘故吧?抱歉,是我突然太任性了,当我没说好了。”

“哈哈,没关系,难得任性的米库里欧也很可爱,再多向我撒撒娇也可以的噢?”

“明明还是个小孩子在说什么呢……”米库里欧拿起长杖做出了一个要施法揍我的姿势,最后在我忙不迭地的讨饶声中结束了今天的相会。

回去的路上,回想起刚才的对话,原本明快的心情又变得有些沉重。万一真的开战了,那时候米库里欧该怎么办呢?

 

 

平静的日子总是显得尤为短暂,只是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。据傍晚传来的消息,邻国的军队军队已经驻扎在了村子不远处的盆地,也许明天战火就要蔓延到这里了。望着村子里手忙脚乱收拾行李准备逃难的人们,终于到了要离开这里的那一天了吗……

这一次的见面似乎比以往哪次都要沉重。迈着艰难的步子,从家里到海滩短短的路程,我却仿佛走了好几个小时那样漫长。远远地就看见米库里欧正坐在沙滩上等我,海风有些凉,他缩成小小的一团,看起来好单薄。

见我来了,他抬头看向我。

“要走了吗?”

“果然什么都被你知道了啊……”

“毕竟迟早都会有这么一天的……其实这也是一个启程的好机会。等哪一天战火平息了,就四处去看看吧。这不是史雷的梦想吗?”

不,我在意的并不是这个。

“米库里欧,真的就没有什么别的办法能和我一起离开这里吗?”我着急地开了口。

而米库里欧没有说话,只是苦笑着摇了摇头。

我内心十分苦涩:“可是……战火蔓延到这里的话,我怎么可能放心丢下米库里欧一个人不管!”

他安慰我道:“放心,你忘了普通人类看不见我也碰不到我的身体吗?不会有事的。”

他见我仍心有不甘,像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开口说道:“史雷,我说过,你的心是属于世界的。你从来都不应该被任何人束缚。”

从相遇开始,我见过他各种各样的表情。温柔的,气急败坏的,得意的,害羞的,然而,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那双美丽的眸子里泛起了泪光,仿佛破碎的紫水晶。

“所以,放下一切的顾虑,‘自由自在,随心所欲地,尽情享受你的人生吧。’”

听到这句话的一瞬间,突然莫名的刺痛从胸口传至头脑深处,有什么压抑了好久的东西被释放了出来,席卷了整个脑海。梦里和记忆深处那些破碎的片段开始连接了起来,构成了一幅又一幅已然斑驳,却依旧鲜明得刺痛双眼的图画……

 

血红的天空,张牙舞爪的凭魔,仿佛末日般的世界。而人类的导师在终结了这一切的源头之后,与大地一同陷入了沉睡。

几百年后,苏醒的人类少年终于结束了作为导师的使命,同时却也从五大神之首马奥特拉斯那里得知,在他沉睡的期间,为了寻找再次封印通往光之茧的道路以避免污秽流入的方法,他自小一起长大的陪神好友做出了一个‘交换’,代价就是,原本作为天族并没有寿命的他,灵力变得会随时间的流逝一点点减弱……

人类少年感到的心痛的同时,却又无法对对方生气起来。而他的好友兼恋人笑了笑,什么也没有说,只是拉起了他的手,一同迈上了探索世界的道路。

那是段非常美好的日子。他们走遍了世界的遗迹,见过了向往的喷火的山,结冰的大地,见过了更广阔未知的神秘世界的风景,然后,再将它们续写进新的《天遗见闻录》里。

直到人类少年寿命的终结将他们分开。

而在那之后,经历了无数个轮回,默默守护在那个已经忘记了他的史雷身边的,一直都是他。

 

“米库里欧……”回过神来我已经泪流满面,只能从齿缝挤出不成句的破碎言语:“我……想起来了,过去的一切……关于导师的……”

米库里欧呆呆地站在那里,明明自己的泪水已经顺着脸颊淌了下来,他却还是挤出了一个笑容对我说道:“这个笨蛋,明明那种时候,都没有哭的……不过,确实不是什么能让人微笑着回想的记忆啊。”

不是的。不是的。不论经历过什么,一直有你陪在身边的我,已经很幸福了……喉咙无声地哽咽了,吐不出一个字来。这个时候,我很想紧紧地给他一个拥抱,却只能看着伸出的手掌,无力地握了握。想起他付出的一切,歉意,心痛,后悔……说不上来是哪种心情。

“不必为过去的事感到抱歉,史雷,”他读懂了我的眼神,“我只是做了我想做的选择而已。事实上,该说抱歉的是我,这一次没有办法和你共同完成梦想了……”

他朝着我的方向迈了一步,继续说道:“等你完成了想做的事情,再来找我吧。我会在这里等你。”

唇上有了一点湿润冰凉的触感,混杂着海风的气息。

时间仿佛凝固在了这一刻,我甚至忘记了眨眼和呼吸。眼前,米库里欧半透明的,湿漉漉的睫毛在微微地颤抖着,好像一对凋谢的蝴蝶翅膀。

一个美好得不太真实的吻。

最后的最后,他依然像我们第一次相遇时那样,微笑地说着“再会”,随着清晨第一缕晨曦的出现消逝了。

 

天明时分,我踏上了旅途,不带丝毫的迷茫。不论路程多漫长,终究会画成一个圆。起点,即是我要回去的终点。

你已经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的时光,终于换我来找你了。

这一次,不会让你等太久的。

 

end


写在文后的碎碎念:

虽然全文都是史雷视角,写的时候也还是揣摩了很久米库里欧的心理。面对一次次失去记忆的史雷,米库里欧会是怎样的心情呢?把他当做原来的史雷也好,无法把他当做原来的史雷也好,我觉得米库里欧都不会选择去唤醒他的记忆,而是默默地守护着他。所以最后无论如何都让史老师恢复记忆了…不然米宝真的太让人心疼了Q Q

再也不想写原作向了……参考各种设定超麻烦只想立刻去世


评论
热度(5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返回顶部
©水無月Alter | Powered by LOFTER